我被列「高風險國家」 台帛旅遊泡泡5月中喊卡

疫情衝擊經濟,許多國家都希望透過「旅遊泡泡」吸引旅客,但像是紐澳之間的旅遊泡泡,也因澳洲爆發本土疫情暫停;而台灣和友邦帛琉的旅遊泡泡,4/1上路以來,因為台灣爆發本土疫情也暫時喊卡。另外帛琉將在5/7安排包機,接回留學生和大使館人員,返回帛琉在機場施打疫苗之後,再返回台灣。

更多新聞: 文化大學男宿爆4人確診 校方緊急通報清消

4/1上路的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讓民眾得以出國享受海島之美,卻因為台灣出現本土疫情,5月中旬就喊卡。

我被列「高風險國家」 台帛旅遊泡泡5月中喊卡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國在5月間就已經被認定為高風險國家,就不再適用台帛旅遊泡泡的入出境檢疫規定。華航也因此決定從5月12日,暫停台帛航班到6月中旬,並將視疫情發展採取滾動式調整」。

我被列「高風險國家」 台帛旅遊泡泡5月中喊卡

5月底帛琉也打破零確診紀錄,通報第一起確診個案,是名5/9入境的旅客,但已不具傳染力。帛琉媒體更報導,帛琉政府將安排在台留學生、駐台大使館人員、以及之前到台灣就醫的帛琉民眾,搭乘包機於7日返回帛琉。留學生和使館人員將在機場施打疫苗後返回台灣,也可以選擇回帛琉放假,但要隔離14天。而目前帛琉國內還有超過80人,等待轉診來台就醫。

我被列「高風險國家」 台帛旅遊泡泡5月中喊卡

帛琉約有54位留學生在台灣念書,要搭機的約30位,其中超過10位要回帛琉放假,還有10位之前到台灣就醫的帛琉民眾和陪病人員,已經完成治療,也會搭乘這架包機返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特屢傳台積電有群聚跡象 調查局:經查為中國網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