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確診不敢說!男子謊報接觸史 差點癱瘓一整個消防分隊戰力

疫情升溫,消防人員接獲報案,卻出現報案人謊報,問他有跟誰接觸,全都說沒有,結果一到了醫院才發現,尷尬了!他的爸爸是確診者,這樣的謊言,會導致出動的是一般分隊,而非防疫分隊,恐怕造成防疫破口,癱瘓救護能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遭質疑  台大醫前院長怒批:充當敵人的棋子!我憤怒了!

防疫專線人員不斷追問,民眾就是否認自己有接觸史,結果到了醫院,大逆轉!爸爸確診不敢說,害得救護人員好緊張,離譜狀況,不只一次!有消防員在社團PO文,拜託民眾不要隱瞞接觸史,痛批民眾不老實。原來日前有男子到醫院快篩後,在家等結果,但人發燒,家人打119,家人也不知道狀況,救護車到場,本人才說有篩檢,救護人員在場加穿全套防護衣。也有三峽消防員無奈,這種事是能癱瘓一個消防隊的戰力。每趟任務都有染疫風險,這些消防員,心理壓力很大。

爸爸確診不敢說!男子謊報接觸史 差點癱瘓一整個消防分隊戰力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EMT-P 李明洲表示,「接觸的話,心裡都嘛是會有一點壓力,畢竟它不是一般的傳染疾病,現在在防疫分隊,是著全套的隔離衣出勤的話,防護力是比較足夠的。」仔細穿戴裝備,一樣都不能少,N95口罩加外科口罩,護目鏡、髮帽、手套,全套防護衣。接獲TOCC報案,就是防疫分隊出動,只是真的太多民眾謊報,連一般分隊出勤規格也升級,同樣得全副武裝,就怕遇到確診者,成了防疫破口。

爸爸確診不敢說!男子謊報接觸史 差點癱瘓一整個消防分隊戰力

新北市消防局指揮中心執勤官湯明正說,「上週有民眾撥打119進線,在119人員詢問TOCC接觸史的時候,刻意的隱瞞,隱瞞TOCC接觸史,容易造成疫情的擴散,以及醫護人員的危險。」民眾說謊可能毀掉一個消防分隊,甚至癱瘓救護能量,誠實回答只需要一句話,卻讓消防人員心好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輿論打擊國產疫苗 李秉穎:有心人士操弄、有智慧的台灣民眾要小心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