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產疫苗遭質疑  台大醫前院長怒批:充當敵人的棋子!我憤怒了!
台大醫前院長憤怒表示,疫苗接種有社會正義、公平及公正,不能強勢把持,特別搖旗吶喊,充當敵人的棋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產高端疫苗爭議方興未艾,不僅遭質疑未完成臨床第三期試驗,還被有心人士操作「政務人員炒股」。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教授在臉書上痛批,「疫苗接種有社會正義、公平及公正,不能強勢把持,特別搖旗吶喊,充當敵人的棋子!我憤怒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射出「協助勞工的3支箭」 補助挺勞工

連日來,高端疫苗遭攻擊未完成臨床第三期試驗。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比較歐美4大疫苗受試人數,不論是輝瑞BNT、英國牛津AZ、嬌生及莫德納,皆在完成第三期前就取得緊急授權(EUA)。他強調,「三期試驗大部分時間都拉很長,等到完畢後才來做決定恐緩不濟急」。

陳時中也提到,國產疫苗擴大第二期收件,人數多於國外疫苗的第一、二期試驗人數總和。以聯亞第二期試驗人數為例,他說,3844人中高齡人口有792名,顯然比國外數目來得大很多,可視為第二、三期的延續計畫,所以二期如能通過,安全性就不會有問題。

李源德今天在臉書認同陳時中說法。他說,外國大廠也是在第2期完成,並在第3期未完成前獲緊急授權使用。李源德表示,他查過報告,先進國家概由國家執行分配,決定接種疫苗對象,及其優先順序,不是台灣現在台灣商人,宗教頭子,政客或落難政黨出面申請及責難政府。

李源德不滿地說,「疫苗接種有社會正義、公平及公正,不能強勢把持,特別搖旗吶喊,充當敵人的棋子!我憤怒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攻綠炒疫苗股 綠反嗆藍委也力挺疫苗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