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攻綠炒疫苗股 綠反嗆藍委也力挺疫苗國家隊

疫苗之亂延燒,藍營近日質疑,政府阻擋企業民間自購疫苗,就是為了炒作高端股票、護航國產疫苗。不過民進黨立委調出立院文書,去年一整年,國民黨立委大力支持國產疫苗研發,甚至蔣萬安還在黨團開過記者會,呼籲籌組疫苗國家隊,要求編列上億獎勵金、鬆綁法規下修臨床試驗人數等,但如今卻猛力攻擊國產疫苗,「難道是去年國民黨做多,今年開始放空了嗎?」

更多新聞: 高端拚6月上旬送2期報告 聯亞估6月中送2期報告

去年七月底,時任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的立委蔣萬安和有醫藥背景的前立委陳宜民一同召開記者會,訴求籌組疫苗國家隊,呼籲蔡政府,從預算、法規、政策3方面提出更嚴謹、充裕疫苗研發政策,與疫苗開發廠商並肩作戰、加大力道,儘早開發出疫苗,讓國人能夠施打,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當時也有不少國民黨立委提案,力挺國產疫苗研發,但如今卻大量破壞國產信用,如果造成國人沒有信心,不敢施打,恐怕出現群體保護力漏洞。鄭運鵬表示,如果國民黨質疑綠營炒股,以國民黨去年到現在的要求,難道去年國民黨做多,今年輪到他們放空了嗎。鄭運鵬喊話,希望國民黨秉持初衷,不要為了鬥爭民進黨,打擊國產疫苗的開發,和國人的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持有高端9.6萬股 林鼎超發聲明駁炒股:我不是印度神童能預知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