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擋土牆坍方 「差幾秒恐被埋」居民驚恐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大雨來報到,不過在高雄的鳳山過埤里,卻傳出疑似因為雨勢太大,再加上當地擋土牆的結構老舊破損,發生坍方的意外,造成當地約2、30戶人家全都停水停電,緊急連絡相關單位前來搶修,而該片土地市國有財產署所有,後續賠償事宜,目前承租戶與國產署還在釐清當中。

更多新聞: 投資達人閃婚日正妹!公開兩人初次相識網站 網笑:愛情來得太快

重型機具就在現場加緊趕工,要設法將土石清運離開現場,就看到一大片十多公尺的道路,全都被坍塌的土石掩沒,現場不但電線桿橫倒地面,滿是泥濘,還可以看到滿地擋土牆的碎石塊。

當地居民說,「我開車彎進來的時候,就聽到碰一聲,就是電桶爆炸了土倒下來,半分鐘我剛彎進來差半分鐘而已。」

連日大雨擋土牆坍方 「差幾秒恐被埋」居民驚恐

回憶當時情形,居民還心有餘悸,再慢個幾秒鐘,恐怕就會受困土堆,早上七點多,鳳山過埤路的巷子裡,突然傳出聲響,接著全都跟著斷電,居民出來才發現坍方,懷疑是連續兩天,高雄市區下起大雨,老舊的擋土牆承受不住重量,才會發生坍方。

當地居民說,「土的重量太大了,所以這幾天下大雨,然後就整個陷下去了。」

連日大雨擋土牆坍方 「差幾秒恐被埋」居民驚恐

坍塌的是國有財產署的土地,不過承租戶很不滿,說去年花了上百萬元租這片土地,因為擋土牆崎嶇不平,施工補強,沒想到如今坍方,連周圍其他的擋土牆,也全都已經傾斜,有再次坍方的危險,國產署卻全部都推給他負責善後。

土地承租戶說,「國有財產署說你租的你要負責,我說我還沒使用,這是你本來就有的牆不是我做的,我是將它補強而已,補強也沒用它就說塌就塌,我哪知道會從下面塌下來,我都沒有運土過來,它本來不平我只有用平而已。」

高雄鳳山區過埤里長莫尚忠表示,「區公所跟養工的機具,來協助先把這一段先把它清空,接下來是由國有(財產署)的來做,把它部分地加強,第三部分是整段我們都要重新地做,加強養護的動作。」

連日大雨擋土牆坍方 「差幾秒恐被埋」居民驚恐

高雄市府目前先分段搶通道路,並連繫相關單位搶修,至於詳細坍方原因及處理權責,都還有待後續釐清。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非法民宿接客 屏東縣開出23張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