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泡茶感染鏈+4   隔壁早餐店淪陷!母女檔都確診

嘉義縣今天再添4名確診病例,通通都和大林鎮泡茶群聚有關,先前的兩名確診者分別染給同學聚會的夫妻檔,以及隔壁早餐店的母女檔,還好目前匡列的相關人士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另外有宗親會不顧當時進入準三級,16日照常舉辦聚會,結果造成兩人確診,當時極力勸阻聚會的榮譽事長,發現有人確診後,立刻通報縣府進行緊急居家隔離,沒想到因此被痛罵是爪耙子、背叛者,讓他非常無奈。

更多新聞: 廣東再添11例本土 廣州實施軟封城疫苗接種當局急喊卡

一口氣新增四個確診病例,通通都是大林鎮泡茶的家庭群聚衍生出來。案7550參加聚會傳染給同學夫妻檔,案8618和案8619。另外案7674傳給開西服店的堂弟媳夫妻後,西服店旁的早餐店接著淪陷,開店的母女檔案8862和案8620通通確診。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同學夫妻共匡列五個還好五個人目前為止,我們採出來被匡列者都是陰性沒被染到,這對早餐店母女我們也匡列三個人,那這三個人後來我們採檢還好都是陰性。」

嘉義縣泡茶感染鏈+4   隔壁早餐店淪陷!母女檔都確診

縣政府針對確診者足跡進行大消毒,也要再三拜託,真的要待在家裡盡量別出來。因為就在15日嘉義縣公布進入準三級後,有宗親會不顧勸阻,隔天堅持召開里幹事餐會,之後就傳出參加的宗親-案7674確診的消息,還傳染給堂弟夫妻。嘉義縣簡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簡泰河表示,「我們一再苦勸是不是延期或是取消,但是主事者還是堅持要繼續開。」

嘉義縣泡茶感染鏈+4   隔壁早餐店淪陷!母女檔都確診

當時極力勸阻的榮譽理事長簡泰河,事後發現兩名宗親確診,趕緊通報嘉義縣政府,當天參加聚會的宗親通通都被居家隔離,及時阻止感染持續擴散,但簡泰河卻因此成了眾矢之的。嘉義縣簡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簡泰河表示,「造成我們宗親誤解說我是宗親會的爪耙子,背叛者坦白說我的心裡覺得相當的鬱卒。」

嘉義縣泡茶感染鏈+4   隔壁早餐店淪陷!母女檔都確診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所謂的堂兄弟曾經參加過簡氏宗親會,我們匡列25個人那這25人裡面,已經有22人採檢都是陰性其他排除。」宗親會聚餐人數多達20、30人,一旦擴散後果難以想像,還好目前匡列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吹哨者勇於阻斷傳播鏈,卻成了過街老鼠,也令人心寒。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4天零確診就鬆懈 遊客湧進墾丁 引發居民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