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可以先打疫苗?北市衛生局打臉:非第一線不會列入名冊
黃昭順被爆已完成疫苗接種。(組合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進口的武漢肺炎疫苗,目前優先給第一線人員施打,不過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卻被爆料完成施打,她澄清自己是現職藥師,但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詢問北市衛生局,得到的答案卻是「若不是第一線人員,這一波是不會列入施打名冊的!」。

更多新聞: 總統府1憲兵確診 站哨未進府.沒接觸正副總統


黃昭順可以先打疫苗?北市衛生局打臉:非第一線不會列入名冊
黃昭順接種疫苗惹議。(圖/資料照)


梁文傑在臉書表示,他向台北市衛生局詢問確定,就算黃昭順現在有執業或開藥房,如果不是在醫院或檢疫所的第一線人員,這一波是不會列入施打名冊的。

梁文傑嘲諷地說,請問黃昭順有在哪裏第一線服務呢?他這幾天接到最多的電話,就是詢問哪裏可以打疫苖,自己都說現在都管制,只能等開放到自費才行,「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黃昭順被爆前往義大大昌醫院施打疫苗,遭疑動用特權,她強調自己是現職藥劑師,屬第一線醫護人員,本就納入施打範圍,施打造冊在台北,就詢問院長可否在高雄施打,院長說照規定是不可以,但他可以就近用疫苗正常的剩餘量先幫她施打。

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政策與規定,沒有任何人有特權或任何例外,軍令如山,不是名單內不能插隊打疫苗,疫苗施打應該留給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義大醫院也聲明表示,黃昭順是現職藥師,經她要求避免南北奔波,在不影響衛生局造冊接種者的情況下,協助疫苗注射。以後院方採取更嚴格管控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高雄警成立疫調小組 追蹤電子足跡防漏網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