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疫補貼」6/15發放!250萬人受惠 ATM插卡速領1萬
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將於6月15日開始發放。(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全國學校停課,行政院在5月30日拍板,將發放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符合資格的有:國小以下孩童(含國小)約245萬人、國中與高中特教生約5萬人,在3級疫情管制期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也可以領取補貼。此外,如果家中有2名小孩,則可以領2份補貼,估計約有250萬人受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台中太原路復健醫院被徵收為方艙醫院」 指揮中心:假訊息

據《ettoday》報導指出,教育部昨(31)日表示,為盡快讓民眾取得補貼,同時避免出現群聚,造成防疫破口,民眾將可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快速領取補貼。教育部再表示,由於「家庭防疫補貼」是全新方案並且受惠人數眾多,基於籌備與分流的考量,補貼將於6月15日起開始發放。如民眾需要到實體臨櫃作業,或需要等到疫情趨緩後,相關規劃細節,會在之後整體公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31)日指出,除了「家庭防疫補貼」外,其他的紓困措施,凡符合資格且既有帳戶者,原則上皆自6月4日(星期五)統一開始發放或受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基隆單日新增3例 林右昌深夜累癱喊:爆瘦九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