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詐騙爆料 兩週偵測75萬筆惡意網址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人心惶惶,都想要趕快買齊防疫物資,能夠保護自己,但最近在臉書、LINE群組,或是入口網頁,有許多販售防疫物資的一頁式廣告,都是詐騙!刑事局調查,這些一頁式的詐騙,都會用砍半的價格,或是「台灣加油」等字眼,引誘民眾下單購買,根據防毒軟體公司統計,短短兩周,就偵測到75萬筆惡意網址,數量驚人。

更多新聞: 確診翁疑不想住院砍傷3醫護 待解隔離移送

打開臉書,各式各樣的防疫物資廣告,價格都很便宜,還有的標榜五層專業防護,看了好心動,不論是面罩、口罩、額溫槍,甚至是血氧機都有人賣,但小心了,這些一頁式廣告,多半「攏係假」。

就怕假日關在家,只能滑手機,一時腦波弱,可能就買下去,落入詐騙陷阱,根據防毒軟體趨勢科技統計,自台灣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以來,前三名詐騙物資就是血氧機、防護面罩跟防護衣,而短短兩周偵測到的,惡意詐騙網址就高達75萬。除了防疫物資,遊戲主機、卡帶等「居家好夥伴」,也是詐騙集團愛用釣餌,除了善用防毒軟體等工具,民眾還是要自己睜大眼,多提高警覺,以免沒防疫到,荷包先大失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民宅宮廟「頂加」凌晨火警 狂燒40坪4人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