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3級警戒衝擊!雙北5月房市利空買氣暴跌3成 6月恐會更慘
疫情衝擊房市,雙北5月房市買氣暴跌3成。(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受到疫情影響,全台進入3級警戒,規定民眾禁止群聚以減少染疫風險,許多人選擇不出門,連帶全台房市交易冷,業者認為在民眾自主隔離的情況下,直到降為2級前,房市交易狀況恐怕不樂觀。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5月前29天交易狀況,整體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成,和上月相比大減26%,其中雙北市影響最為嚴重,衰退幅度高於其他都會區。

更多新聞: 製造恐慌?電商拿「封城」做行銷 網友灌爆臉書罵聲一片


疫情3級警戒衝擊!雙北5月房市利空買氣暴跌3成 6月恐會更慘
全國3級警戒,房市雪崩大跌3成。(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中信房屋、台灣房屋、住商不動產、永慶房屋昨天(31日)交出5月成交成績單,分別月減7.3%到26%不等,年減幅度4.7%到11.3%,依照7都來看,相較上月減少超過2.4%,又以台北月減37%最多、新北月減36.7%次多,台南月減2.4%則是7都最低。中信房屋5月全國交易量月減18.6%。

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去年因為國內防疫有成,民眾生活作息基本還能保持正常不中斷,如今國內面對3級警戒,從業人員紛紛改為「線上作業」進行,但成效卻不如預期。房市倘若想恢復往日正常運作,僅能仰賴疫苗施打,但目前看來,6月底前要完成相當困難,且國際已浮現通膨訊號,加上7月1日房地合一稅2.0上路,房市變數相當多,恐不適合過度樂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4月初雖然有房地合一稅修法紛擾,但自住和置產族群的購屋需求仍高,買氣延續至5月上旬,不料卻遇到國內疫情急轉直下,尤其以疫情重災區雙北量縮福最大,均跌超過3成,疫情仍是影響今年房市表現的最大變數,仍須視疫情後續發展而定。

更多新聞: 收入砍半!沒在紓困4.0範圍內 保母喊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