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科學園區同業公會也申請採購疫苗 籲建立安全防護網 
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證實已向政府提出疫苗購買計畫。(圖/民視新聞網)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家半導體重鎮台灣科學區遭疫情波及,許多廠商員工染疫,也因此如何在科學園區建立防疫防護網也成為非常重要的議題,許多廠商向產業同業公會反映希望透過公會來採買疫苗,今(1)日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表示,採購疫苗相關事宜已向政府相關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遭質疑  台大醫前院長怒批:充當敵人的棋子!我憤怒了!

張致遠認為政府需要顧百姓;產業要護員工;園區則需要拚經濟。科學園區為台灣科技產業的重要區域,但近期疫情延燒,眾多半導體廠商有員工確診,廠商開始擔心這樣的狀況會影響國外廠商來台下單,因此部分廠商也希望產業同業公會能透過公會來採買疫苗。今日張致遠也說明,關於採購疫苗相關事宜,產業同業公會已向政府相關提出申請,除此之外也感謝新竹縣長楊文科的支持。

不過張致遠表示,目前雖然有相關的聯繫管道,但是疫苗的取得沒有那麼容易。除此之外,張致遠說明,科學園區希望能在符合政府的規定下,建立安全的防疫防護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大廈管理員曾到萬華茶藝館 5/14出現症狀仍上班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