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撤銷「離島入境全面快篩公告」 陳時中重申違法:本島航廈已設5篩檢站
陳時中說明,撤銷離島入境全面快篩公告。(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疫情延燒,離島縣市政府宣布入境旅客需經過抗原快篩。今(1)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此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規定,將發函撤銷公告。但陳時中也強調,已在5個飛往離島的航廈設立篩檢站,如14天內有症狀需要篩檢是陰性才可登機。

更多新聞: 昔日的「台版三浦春馬」回來了!市長抗疫奔走暴瘦9公斤

陳時中說明,連江縣政府於5月31日,澎湖縣及金門縣政府於6月1日逕為公告入境旅客抗原快篩,此公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相關法律規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應依指揮官指示辦理,因此會發函撤銷公告。

而對於離島擔心相關病例進到離島,陳時中指出,飛往金門、澎湖和馬祖的5個航廈會設立篩檢站,登機前都要填寫健康申明書,14天內如有症狀要篩檢,陰性才可以上飛機;如果是現場有症狀則都是禁止搭機。他強調,這樣的強度已達到全面篩選的目的。

針對離島縣市政府希望全面快篩,陳時中也解釋,全面快篩非常擔憂,這裡面偽陰性、陽性,會造成假性安全感。

陳時中指出,過往病史、相關症狀沒有一起看還是有風險,在本島設立關卡比較安全、保障,且健康聲明書是具有法律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密室囚禁略誘少女66小時! 「保全界李宗瑞」一審判刑11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