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保單炙手可熱!醫師:非醫護購買意義不大

近日本土病例爆增,何時能大規模施打疫苗成為熱門議題。不過,產險業者的疫苗險大戰已搶先開打。最近多家保險公司陸續推出疫苗險,都是針對接種後,出現疫苗不良事件而住院給予理賠。但醫師認為,疫苗注射後症狀嚴重者並不多,除非醫護人員,一般民眾購買疫苗險意義不大。

更多新聞: 製造恐慌?電商拿「封城」做行銷 網友灌爆臉書罵聲一片

近日本土病例爆增,緊張氣氛讓疫苗打氣竄升,除了爭打疫苗,疫苗保單更是炙手可熱。多家產險公司陸續推出疫苗保單,主要提供住院日額給付。也就是說,疫苗打完的症狀,要嚴重到需住院才有理賠。

保險公司總經理游建烽說,「住院一天我們給付$3000,如果需要到ICU或到,負壓隔離病房會加倍理賠,到$6000。」

疫苗保單炙手可熱!醫師:非醫護購買意義不大

疫苗保單選擇多,各家比一比,富邦產險,提供接種14日內,出現不良事件住院者,住院一到四天、賠一萬、住院五天以上再賠50,000,一年內,最高賠50萬。另外,安達產險,則是打完疫苗的90天內,發生不良反應住院,住院日額每天3000,最多付14天,加護病房賠3萬元。國泰產險,則是疫苗衍伸的副作用,可獲500到800元的保險金。疫苗保單炙手可熱!醫師:非醫護購買意義不大

保險公司總經理游建烽說,「我們這個商品是15歲到75歲,都可以投保就代表說,15歲到75歲的的人,其實都適合買疫苗險。」

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疫苗嚴重副作用最怕就是,過敏性休克再來是AZ疫苗的,血栓這兩個都可能造成住院,但是我只能講這兩個會發生,的機率只有幾十萬分之一,所以如果你是因為怕疫苗,產生的副作用太嚴重,而導致住院去保險的話,算算那個機率不太划算。」

疫苗保單炙手可熱!醫師:非醫護購買意義不大

疫情緊繃,疫苗還無法大規模施打,但產險業者腦筋動的快,相中民眾求心安的心理,搶先一步,疫苗險先開打。(民視新聞/林靜芬、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柯P為病床數嗆砸中央?李正皓揭地方現況:沒有造冊,沒有數位管理|全民筆讚邀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