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有製表?網自繪「指揮中心遲到表」眾人笑翻:有校正回歸嗎?
指揮中心因應疫情,每日都會召開記者會說明。(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今(1)日再度新增,262例本土病例、65例校正回歸及13例死亡病例,在現在這種非常時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下午2點的記者會,也成為了民眾及各媒體每日必看新聞。不過,一名網友發現,每天的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及其他人員,不一定會準時到場,並整理出了「指揮中心5月遲到表現圖表」,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校正回歸」死例一夜多10萬!秘魯累計超過18萬人染疫亡


竟然有人在統計!網製「指揮中心遲到表」眾人笑翻:有校正回歸嗎?
有網友在PTT以圖表,整理出指揮中心每日開記者會時間。(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以「疫情指揮中心遲到表現圖表」為題發文,並貼出一張數據圖,圖中整理了5月份指揮中心記者會全員到齊坐下的時間「遲到最大值12分(5月24日),最小值1分(5月31日)、平均遲到分鐘為5.8分」,並表示「月中到月底有遲到越久的跡象,但罵越用力越趨近於0」,同時建議,若民眾怕浪費時間,可以在2點05分收看。

竟然有人在統計!網製「指揮中心遲到表」眾人笑翻:有校正回歸嗎?
文章一出,讓網友們紛紛笑翻。(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笑翻表示「太神啦」、「笑死,竟然有人在統計」、「圖表王是你」、「用心給推」、「這真的廢到笑」、「你在認真什麼啦」、「沒校正回歸,這樣不行喔」、「在家工作太閒是不是」、「請不要浪費天份好嗎」;但也有網友替指揮中心說話,表示「幫大家擋病毒還要這樣極盡嘲諷,就別防疫」、「你敢保證你一生沒遲到?」、「遲到不要緊,有到跟沒到一樣是最糟糕」、「大家都累到不行,你還在說風涼話」、「你以為CDC很閒?」。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曾發文提問「指揮中心記者會遲到是正常的嗎?」表示自己「每天看記者會,每天都遲到,提前10分鐘準備,難道不是常識?」對此,不少網友力挺指揮中心表示「你以為指揮中心像你一樣那麼閒喔?」、「整天酸說報數字沒用,然後還要每天看」、「有到就感恩了」、「沒人逼你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科技防疫再升級 3政策便民、紓困、資訊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