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入住驚見「2缺點」超不方便!過來人:看屋一定要留意「這裡」!
一名女網友認為,「垃圾集中處」以及「停車位是否在居住棟下方」是看屋時絕對不能漏掉的2大關鍵。(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是許多台灣年輕家庭的夢想清單,但是看屋、買房學問大,若是新手「購屋族」,在看房時沒有具備經驗的親友陪同,很可能會遺漏必須留意的關鍵;有民眾在買房後準備入住,卻發現有2點超不方便,分別是「垃圾集中處」以及「停車位是否在居住棟下方」,讓她大嘆在看社區型產品時,竟沒有留意到這2個關鍵,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雲林允能風場工程大延宕 股東德商達德傳要破產

該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想給要看房、買房的朋友一點建議,第1點為看房時你們會注意集中倒垃圾的地方在哪嗎?我們因為看房時沒留意這點,現在準備打掃搬進去時才發現我們這棟離垃圾處最遠,走路到中庭再到集中處大約要走10分鐘,而且中庭走廊處都沒有可遮雨的,若下雨真的很麻煩」。

針對第2點不方便的關鍵,她認為「通常住戶的地下室就是停車場,但偏偏屋主買的車位是在別棟的地下室車位,因此無法從住家搭電梯至B1,必須繞過中庭到別棟再下到停車場,而且也沒有機車位可停,像下雨天就還蠻不方便的」;有不少網友留言「倒垃圾跟停車問題這真的是重點!」、「垃圾處理越遠越好,車位一定要在自家樓下」。

針對發文者的慘痛經驗,有過來人認為「一定要實際看完所有設施,連頂樓都要上去看」、「我覺得管委會也很重要」、「新社區看公設維護、老社區看財報」;也有人質疑當初帶看的房仲似乎專業度不夠、或者是不夠用心,寫下「所以一開始賣房的都沒有說喔」、「看房時不是會順便看車位跟倒垃圾的地方?」、「「買房前竟然沒有確認車位位置?」。

更多新聞: 佛心!十銓科技兩度發放 端節加碼萬元防疫補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