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比當地人多 居民盼啟動篩檢站快篩

封測大廠京元電子竹南廠,有2名菲律賓籍員工確診,目前共匡列接觸者23人居家隔離。縣府立即對足跡場所進行清消,不過,光「頂埔里」當地的外籍移工,人數可能就超過4千人,比當地人還多,居民擔心疫情擴散,希望縣政府成立篩檢站。

更多新聞: 李秉穎稱「疫苗快過期」是口誤 劉宥彤:幫社會大眾謝謝李秉穎澄清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5月31日PCR檢測陽性報告出爐,我們立刻將人送到專責醫院收治。」

IC大廠京元電子,2名外籍員工確診,因為發病前都曾去過中華路菲籍商店,也搭過公車,公部門趕緊加強消毒。鎮長表示,竹南移工人數多,放假又可能群聚,很擔心成為防疫破口。

移工比當地人多 居民盼啟動篩檢站快篩

竹南鎮長方進興說,「單單在這裡移工人數將近4000、5000人,我是希望縣府或相關單位,是不是附近這邊的店家,叫他們這幾天可能歇業會比較好。」

頂埔里當地居民有2000、3000人,光這區外籍移工粗估超過3000人,比當地人還多。

竹南頂埔里長黃輝松說,「移工人數太多了,真的大家都很擔心,是不是在我們頂埔里,可以設一個簡易的篩檢站。」

移工比當地人多 居民盼啟動篩檢站快篩

員工確診,科技大廠已經要求不得出廠外帶、外送,只是在感染源不明情況下,不只移工宿舍要加強控管,其實,本國人也要小心防疫,因為誰都有可能成為帶傳播者。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仁愛醫院確診男砸病房玻璃後脫逃 北市聯醫報警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