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是真的進得來!」 蘇貞昌請指揮中心協助把疫苗載回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召開行政院會議,他在會上表示,已請指揮中心應積極洽詢來源管道,若是真的進得來,就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圖/行政院提供)

疫情嚴峻、疫苗短缺,企業、團體紛紛站出來申請捐贈疫苗,希望幫助國家對抗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召開行政院會議,他在會上表示,已請指揮中心應積極洽詢來源管道,若是真的進得來,就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由食藥署趕快檢驗,只要是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就儘快施打。

更多新聞: 減輕醫護負擔 台灣醫美龍頭愛爾麗籲開放診所施打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蘇貞昌院長今早召開會議,除了聽取疫情狀況與經濟局勢,會中也針對近來幾起民眾攻擊執勤警員和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行為做出防疫人員因公傷殘由國家負責照顧裁示。

至於針對已有企業提出進口疫苗申請,蘇真昌也請指揮中心應積極洽詢來源管道。若是真的進得來,就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由食藥署趕快檢驗,只要是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就儘快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學生確診累計342人、本土新增17人「大專院校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