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最先進5奈米訂單量大 3奈米2022下半年量產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2日)舉行線上技術論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宣布,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5奈米廠目前正在興建中,預計2024年量產,月產能2萬片。

更多新聞: 郭台銘:疫苗採購不是上街買菜 全力配合政府考量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說,「我們能否因應這樣的挑戰,我會說是的我們可以的,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數位化將持續進行,我們會繼續提供,最先進的5奈米邏輯技術來證明,產業規模是生機勃勃欣欣向榮。」

台積電:最先進5奈米訂單量大 3奈米2022下半年量產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最先進的5奈米邏輯製程技術,目前在晶圓18廠量產,且良率超越預期,客戶對5奈米需求強勁,涵蓋智慧手機、5G、AI、網路連接裝置及HPC等應用,從去年量產以來,5奈米出貨量已經超過50萬片,另外,魏哲家也提到,4奈米將在今年第3季試產,3奈米明年下半年量產,預計第一年客戶產品量就能達到5奈米兩倍以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調查局:中國網民散布台灣醫療崩潰假消息 攻擊對象包括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