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輝瑞後 莫德納疫苗向美申請全面批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表示,未來一兩周內,將宣布要分享給海外的8000萬劑疫苗,會如何分配,而與美國政府簽約供貨3億劑的莫德納疫苗,周二也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全面批准;美國至今已有超過半數人口至少接種第一劑,疫情也持續降溫,目前七天平均單日新增病例不到2萬例,創下14個月以來新低,但有最新研究警告,太快解除防疫規範恐造成疫情復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產疫苗「遠水救不了近火」 高嘉瑜:先讓國外疫苗進來
繼輝瑞後 莫德納疫苗向美申請全面批准

沒有口罩、沒有社交距離、沒有宵禁,大批民眾狂歡作樂,美西時間1日凌晨12點01分起,賭城拉斯維加斯全面解禁,百分之百重開。

拉斯維加斯遊客說,「能回歸自由感覺很棒,希望大家都去接種,然後我們回到這裡。」

繼輝瑞後 莫德納疫苗向美申請全面批准

剛過去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全美也有多達897萬人搭機旅行,一切彷彿回到新冠病毒侵襲美國前。

加爾維斯頓島觀光局長伍迪:「我們看到比預期更快的復甦,我覺得全國大家都預期3年的復甦期。」

繼輝瑞後 莫德納疫苗向美申請全面批准

這是因為美國目前已有超過40%的民眾完全接種,至少接種一劑的民眾更突破50%。單日新增病例持續下跌,從一個月前大約5萬例,減少至目前不到2萬例,也創下去年3月以來新低,但現在高興恐怕還太早。

CNN主播報導,「一份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的新研究,發現只靠疫苗無法停止這次疫情,雖然它們(疫苗)大幅減少病痛和死亡,仍需維持戴口罩和社交距離來降低傳染率,因為還是有好幾百萬美國人拒絕接種。」

專家警告,認為疫情已經過去的想法是大錯特錯,太快解除防疫規範,可能會造成疫情復燃。為了促使更多民眾打疫苗,美國官方和民間持續推出各種獎勵措施,而繼輝瑞之後,1日,莫德納也成為第二款、向美國FDA申請全面批准的疫苗,將陸續提交完整的6個月試驗數據,通過的話,可望減少民眾對接種的遲疑。

莫德納目前在全球,已獲得超過40個國家的緊急授權,並和美國政府簽約供貨3億劑,截至5月30日,全美已施打約1億2450萬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你要買幾億劑高端我沒意見!」 黃珊珊籲蔡政府同意地方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