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四住宿生確診!  345名學生拚今天篩檢完畢

文化大學校內宿舍大倫館驚傳4名住宿生確診,北市聯醫團隊在今天進駐文化大學設立快篩站,校方也緊急進行消毒。而學生依照風險高低,200位會在校內採檢,另外145位則送到剝皮寮採檢,預計要在一天內針對大倫館共345位住宿生全部篩檢完畢。

更多新聞: 滾燙泥漿不斷從地底湧出 村民圍觀看奇景

北市聯醫和市府團隊,一早進駐文化大學成立快篩站。所有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準備上工,因為宿舍發生群聚感染,所有學生將要全面進行篩檢。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說,「目前在大倫館的學生,總共有345位,這裡面大概是有200多位是境外生,今天篩檢如果是陰性的同學,消毒完後就逐步的,回到自己寢室去,這樣寢室就會比較安全。」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四住宿生確診!  345名學生拚今天篩檢完畢

群聚發生在5月19日停課之後,由於大倫館以境外生居多,學生還沒回家。最早是5月21日,一名住5樓台灣學生回台中後確診。接著5月30日一名馬來西亞僑生出現症狀採檢確診。5月31日2名香港僑生因為要回國自費做採檢,竟也確診。4人中,3名外籍生住在3樓,但不同寢室,可能是共用衛浴染疫。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它是雅房規劃,雅房規劃就是共用衛浴部分,這個部分的確我們也會擔心,會有個交叉感染,特別是我們昨天得到2個確診,是屬於無症狀狀況,所以這個才希望藉由這次篩檢,確定同學不要有這種無症狀感染的情形。」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四住宿生確診!  345名學生拚今天篩檢完畢

為了確保學生健康,文大請來消毒隊對宿舍週邊進行消毒,並且由聯醫團隊進駐,針對宿舍345名學生快篩。區分紅黃綠3區,紅區是確診者室友和3樓住宿生,黃區則是會跨樓層的幹部,綠區就是其他樓層。依照風險高低,145名低風險學生由專車送往山下剝皮寮快篩站採檢。其他200名學生則在臨時設置的快篩站採檢。

文化大學宿舍「大倫館」四住宿生確診!  345名學生拚今天篩檢完畢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回應,「剛剛得知道的是,校本部這邊快篩結果,21位同學裡面有7位,跟確診者同住同學,剛剛看到走出來的同學,就是在一篩他是陰性,所以就先回到他的宿舍房間去等待。」採檢預計一天完成,學生分批進行,快篩陽性立刻將學生送往醫院,要是陰性則先回原寢室等待二採,預計晚間結果出爐,要確保每位住宿生的健康。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逝世見不到最後一面!  翁昏倒不治快篩陽性24小時內火化...PCR卻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