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疫情影響沒人敢上門!西寧市場攤商生意只剩下一成

國內疫情升溫,很多傳統市場採滿人潮依舊不減,但北市環保局一早協同國軍化學兵,到萬華西寧市場周邊進行例行性消毒,記者實際走訪才發現,受到前陣子萬華確診數暴增,市場裏頭幾乎沒顧客,攤商更直呼生意只剩下一成,坦言不知道能不能撐到解封那一天!

更多新聞: 藝人做愛心 賈永婕做便當送醫院 林志玲跨海送百箱水給社福中心

拿著噴霧式消毒器具,國軍化學兵,一早來到萬華西寧市場周邊大清消,難道又出現確診者的足跡嗎?

台北市環保局主秘楊維修說,「針對我們人潮比較集中的地區,48座民眾會採買的公有市場以外,另外民眾關心43處的攤販集中場,我們會安排時間,陸續在本周做完全面消毒。」

萬華疫情影響沒人敢上門!西寧市場攤商生意只剩下一成

特別澄清只是例行性的消毒,近期也鎖定人潮多的傳統市場,不過,實際走進西寧市場裏頭,卻只看到每攤老闆都閒得發慌,幾乎沒看到客人上門!

北市西寧市場攤商說,「也有沒開市的時候,一天賣最少只有200、300元,最多也不會超過1000元,只剩下一成,現在餐廳都不能開也不能做生意,本來我們都是靠外燴和餐廳的,現在外燴全部禁止,大家都沒生意可做,能撐多久喔?撐多久算多久,這也沒辦法。」

萬華疫情影響沒人敢上門!西寧市場攤商生意只剩下一成

顧客以西門町為主,遭萬華疫情拖累,餐廳採買量大減,讓攤商們叫苦連天,大嘆生意僅剩一成。不過,日前市長柯文哲宣布6月啟動市場防疫提升計畫,包括容留管制和提早收攤,自治會苦笑地說,有落實執行!

北市西寧市場一樓自治會會長卓文水表示,「人流的話基本上我們人已經夠少了,所以我們不需要做管制,生意不好,有些10點、11點也就在收攤了,有3萬元的自營業者補助,那我們攤商都是自營業者,只是投保薪資我們不會是2萬4,所以去年沒拿到今年還是只能乾瞪眼。」

萬華疫情影響沒人敢上門!西寧市場攤商生意只剩下一成

呼籲政府放寬紓困條件、不過,其他縣市實施顧客人潮分流,北市不打算跟進,甚至要攤商自己減攤,遭轟不食人間煙火!

立委(民)吳思瑤說,「到底是管控採買人潮,才能有效減少群聚,還是讓攤商輪流歇業,我想沒有買過菜,也應該逛過菜市場,這一回柯文哲怎麼有回家問柯媽媽或是陳醫師呢?」

台北市市場處視導張哲豪說,「呼籲我們市民少去多買,以少去多買跟每周兩次方式,來進入我們公有市場,降低我們的感染風險。」

面對立委質疑,市場表示仍以呼籲為主,但能不能有效降低採買人潮,恐怕還是得靠民眾的自動自發!(民視新聞/陳信瑋、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壇群聚打麻將 直播喊符合防疫規定 警上門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