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機構群聚感染 34人快篩陽性 PCR確診

台北市信義區一間長照養護機構,爆出群聚感染,造成七人死亡,平均年齡82歲,多半都有高血壓等慢性病,台北市政府宣布,轄區各長照機關,一共3900名工作人員,疫苗順位提前到跟基層診所醫護相當,不過,分為第一線直接照顧與非第一線,包括護理人員、照護員等等,4日開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邱市自行買3000萬劑輝瑞疫苗 南韓政府禁用:非正規管道

周遭環境大消毒,台北市信義區一家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沒想到事隔一週,7人死亡,裡面一共27位住民和17名工作人員,第一時間34人快篩陽性,經PCR核酸檢測全數確診,北市府公布的7名病逝長者中,大多都有高血壓、中風、失智等慢性疾病,平均年齡高達82歲。

長照機構群聚感染 34人快篩陽性 PCR確診

台北市檢討長照機構防疫作為,規劃將原本列在第六類的接種順序,往前調整。台北市社會局初步統計,大約3900位長照工作人員,符合優先接種資格,順位拉到跟基層診所醫護相當,最快4日開始施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安養機構的這些工作人員,不管他的年齡,在打疫苗的順序要往前移,移到大概接近基層診所的程度,目的就是說防止他們在外面感染,再進來傳染安養機構的老人。」

長照機構群聚感染 34人快篩陽性 PCR確診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我覺得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因為其實這些長照機構的居民,絕對是一個易受創族群,他們有多重共病而且他們基本上,呼吸道結構也會有問題之外,最重要的點他們年齡都過大,所以相對地一些感染一些保護上,或是自身的照護上都有問題的情況下,他勢必會造成許多防疫破口。」

長照機構群聚感染 34人快篩陽性 PCR確診

也有醫師憂心,如果長照機構人力短缺,沒有足夠訓練,加上照服員四處走動,病毒如果趁虛而入,恐怕釀成嚴重死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信義區長照機構已7死 北市:6/4起長照人員開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