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陽光露臉!連續三天好天氣 氣象局:「彩雲」颱風強度漸減弱
今日台灣各地天氣逐漸恢復穩定,陽光終於露臉了,西半部最高溫可達35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台灣各地天氣逐漸恢復穩定,陽光終於露臉了,西半部最高溫可達35度!氣象局表示,各地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以北台灣午後降雨較為明顯。明天(3日)開始連兩天恢復晴朗炎熱的天氣,等到週六(5日)鋒面再次接近,可為台灣帶來另一波降雨機會。至於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氣象局說明,大氣環境條件不利發展,其強度將逐漸減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盼長照人員接種順序往前移 莊人祥:近日公布實施

今鋒面北移離開台灣,天氣逐漸恢復穩定,各地轉為多雲、可見陽光。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少部分地區,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以北臺灣午後降雨較為明顯;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回升,氣象局指出,西半部高溫約33至35度,東半部30至32度。

週四(3日)開始連兩天晴朗炎熱的天氣,氣象局表示,清晨中南部地區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東南部地區亦有焚風發生的機會。

到了週六(5日)鋒面再次往南移動至台灣上空,各地降雨再度增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雷雨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降雨。氣象局提醒,當有對流雲系發展、通過時,需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此外,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於凌晨2時許,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1190公里,往西北方向朝菲律賓呂宋島前進,因北上過程中大氣環境條件不利發展,強度將逐漸減弱,對台灣的天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快新聞/陽光露臉!連續三天好天氣 氣象局:「彩雲」颱風強度漸減弱
第3號颱風「彩雲」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工人戶外吃飯成破口?勞動部:特定情況可脫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