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病南送! 台中榮總改裝負壓隔離病房待命

因應北病南送政策,台中市有18間醫院,一周內已經改裝完成687床專責病床待命,而台中榮總的部分,一周內徵調了99床急性病床,其中86床改為隔離病床。台中榮總也收治近30名,由北部轉送來的確診者,其中首位轉送來的萬華KTV老闆娘,經過插管6天搶救,已經拔管自主呼吸,還能滑手機。

更多新聞: 長者要當心!指揮中心:60歲以上重症率30%

放射師推著移動式的X光機,準備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替患者拍X光照,同一個樓層的病床則在趕工,加裝抽風設備,要改裝成負壓隔離病房,抽風管加上儀器設備,這都是負壓隔離病房的所需要件,才能保護護理人員和其他病患。

北病南送! 台中榮總改裝負壓隔離病房待命

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說,「最主要是空氣不會散播到外面去,直接抽掉,這樣的話可以避免一些,感染給其他病人和我們的工作同仁。」因為北病南送政策,台中榮總徵調急性病床99床,其中有86床改成負壓病床並且分倉分流,短短三天就完成改裝任務。而醫院也收治近30名由台北轉來的患者,其中萬華KTV老闆娘,本來病況急轉直下,經過6天插管,病況好轉。

北病南送! 台中榮總改裝負壓隔離病房待命

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表示,「那她已經成功在5月28日拔管,插管六天,目前她都能夠在病房玩手機了。」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負壓隔離病房專責病房跟加護病房,目前可使用的床數是405床,所以還有68.5%的空床可以來使用。」傳出好消息,讓醫護人員都振奮,只是疫情蔓延,重症患者往中南部送,台中市18間醫院一共改裝687床專責病床待命,市府說,醫療量能目前還算足夠。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機場篩檢站明啟用! 前往離島不得網路報到「現場須填健康聲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