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視警告!遊客闖花蓮禁區戲水 警取締函送裁罰
5月28日下午一對來自新北的男女,開車闖入翡翠谷管制區域遊玩,當場被警方取締,函報主管機關裁罰。(圖/民視新聞翻攝)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花蓮縣各處景點紛紛宣布禁止進入,卻仍有民眾無視警告。警方發現,秀林鄉翡翠谷日前有2名來自新北的遊客闖入,三棧溪則是有4名北部來的遊客進入戲水,警方予以取締,函請相關單位裁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你要買幾億劑高端我沒意見!」 黃珊珊籲蔡政府同意地方買疫苗

秀林鄉公所於防疫期間封閉遊憩景點翡翠谷、清水溪、砂婆礑溪、三棧溪以及崇德海岸,但5月28日下午一對來自新北的男女,開車闖入翡翠谷管制區域遊玩,當場被警方取締,函報主管機關裁罰。

同樣在28日下午,有村民發現,兩輛非當地的車輛停於私人土地,疑似到三棧溪遊玩,加灣派出所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2名民眾於當日下午3時許進入三棧部落,停完車後便前往黃金峽谷。

由於當時天色漸黑以及雨勢過大,加灣所及景美村村長考量危險性無法立即上山搜尋,於是擇於隔日前往,在29日下午3時許,警方與村長於三棧溪看見兩名民眾在戲水,立即上前制止,並依公告查處,函請相關單位裁罰。

新城分局呼籲,目前疫情嚴峻,請民眾依照防疫規定避免不必的移動、活動或聚會,並配合防疫規定,切勿以身試法,以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送指揮中心「白色花籃」 台灣教授協會譴責:傷害第一線抗疫人員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