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商務部未力阻敏感技術流入中國軍方
(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路透社看過的美國國會顧問機構報告,美國商務部未能克盡職責保護國家安全,並避免讓敏感技術流入中國軍方手中。

更多新聞: 香港六四紀念館 遭官方警告無牌舉辦展覽

這份「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報告預計今天對外公布,內容指出,商務部在建立出口至中國前應接受審核的敏感技術清單方面一直行事緩慢。

報告指出,依據2018年一項法律規定,商務部應建立新興和基礎技術清單,此事若有延宕,恐加劇國安風險。

這份標題名為「未竟事業:出口管制和外國投資改革」(Unfinished Business: Export Control and Foreign Investment Reforms)的報告指出,受託鞏固美國出口管制法的商務部「迄今未能履行其職責」。

商務部在聲明中拒絕直接回應名單付之闕如一事,但強調已公布4項管制新興技術的規定,且即將制定完成更多規定。

聲明也指出,商務部已擴大軍事端用戶規範,並將企業加入實體清單,該實體清單限制美國供應商銷售產品給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海康威視等企業。

美國國會2018年收緊出口政策和審查外國投資的程序,以因應中國實體取得美國敏感技術、並將民間創新技術用於軍事。

這份報告質疑清單建立延宕2年多一事是否應由商務部督察長辦公室進行調查,同時也質問執行出口管制的權責機關是否應委託另一個機關執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連日確診逾7千人!馬來西亞啟動兩週全國封鎖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