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打不到疫苗怎解?他曝機場實況「前兩艙飛美國班班客滿!」
網路流傳疫苗旅遊團,觀光局已強調是違法行為,切勿以身試法。(示意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疫苗需求大增,但台灣在取得疫苗的進度上遠不及世界各國,而國內各界對於國產疫苗和進口疫苗也是各自表述、一番論戰,但是就在各方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其實從航空業,就可以看出一些不一樣的真實樣貌。自美國擴大疫苗接種資格,連合法入境的外國人也能在賣場、車站等處免費施打。近兩個月內網路上就傳得凶「豪華出國打疫苗團」,搭商務艙赴美,35天團費42萬元起跳。觀光局跳出來說違法,但臉書社團航空迷因發文「航班前兩艙幾乎班班客滿,很多持雙重護照或是綠卡掉回美國」。

更多新聞: 美國會報告:商務部未力阻敏感技術流入中國軍方


獨/打不到疫苗怎解?他曝機場實況「商務艙飛美國班班客滿!」
網友在臉書社團投稿,飛美班機似乎有增加趨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航空迷因)

據《中國時報》報導,根據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統計,5月份前往美國的旅客確實增加,相較3、4月份,旅客增加2成以上,當然這份統計數字看不出來旅客的目的是為何,但是從國內近一個月的社會氛圍和熱門議題看來,赴美打疫苗不無可能,另外,臉書社團《航空迷因》PO文提到這個現象「飛LA的航班前兩班班爆滿,為什麼呢?因為很多持有雙重護照或是綠卡者都要回美國躲疫情以及回去打疫苗」,底下還有不少人留言,看來先前坊間、網路傳言「豪華出國打疫苗團-輝瑞21天版」似乎是煞有其事。



據了解,今年5月的疫情嚴重,國際旅客暫停來台轉機,中華航空也進行清零計畫,許多客運航班取消,按理說赴美的人數應該是減少,但整體的旅客卻是增加,統計數字當然無法調查赴美目的,也有人猜測,4、5月本來就是台美商務旺季,人數增加並不是可疑之處;交通部觀光局則是說明表示,目前旅行社仍不得組團赴國外旅遊。疫苗施打有其專業及相關規定,安排施打疫苗亦非旅行業業務,如果旅行業者如安排辦理前揭旅美疫苗團,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1項第2款規定,得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得廢止其營業執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連鎖早餐店自爆一家4人確診 衛生局:中央公布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