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神器!日男戴「蜻蜓別針」釣魚1整天沒被叮!6萬人喊神奇:想買
「蜻蜓別針」是驅蚊神器?日男實測效果驚呆網友。(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夏天到來,蚊蟲也因此增加,造成許多民眾困擾,更有傳播疾病的風險,現在終於找到「驅蚊神器」了!一名日本網友在社交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買了一款「蜻蜓別針」,並表示聽說有驅蚊作用,他穿上短袖短褲實測效果,沒想結果讓網友都驚呆了,直呼「我也要買一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管制阻外商來台 台鐵EMU3000新型城際列車延緩交車

日本網友「kamata4510471」在推特上PO文分享,他表示半信半疑地買了聽說有驅蚊蟲功效的「蜻蜓別針」,他戴上別針,穿著短袖短褲出門到溪邊釣魚,沒想到整個釣魚過程都沒有被蚊蟲叮咬,讓他感到十分驚訝,並且深信產品的真的有驅蚊功用。從「蜻蜓別針」的照片看,蜻蜓的頭部有小別針,2個巨大的綠色眼睛,4隻透明帶黑色細紋的翅膀,目測長約10公分左右,與日本的鬼蜻蜓幾乎一模一樣。原PO也表示,或許別針與真實的鬼蜻蜓太過相似,蚊蟲不敢靠近。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留言表示「太厲害了」、「這可以給蚊蟲造成視覺上的警告」、「鬼蜻蜓,太厲害了」、「這是很好的一個分享」、「我也要買一個」、「好可愛、超想要,然後我和朋友都買了一個。明天去觀鳥會,鬼蜻蜓是夥伴」,許多網友都驚訝「蜻蜓別針」的功效,紛紛表示想購買。原PO補充說明,「蜻蜓別針」的效果或許因人而異,並不能保證百分百驅趕蚊蟲,建議加防蚊液配合使用,達致真正驅蚊的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部、中南部熱爆!全台9縣市嚴防36度以上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