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難!南下探癌末姐遭擋「台北來的不能進」 她淚:「看著病床推走!」
一名網友在臉書指出自己南下陪病,卻被護理人員告知「台北來的不能進醫院」。(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其中雙北更是佔了8成。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得知癌末姊姊病況不好,立刻南下搭高鐵回雲林,到了醫院後,醫院卻告知她「從台北來的不能進醫院」,即使原PO表示「可以自費採檢」,但醫院仍拒絕,表示「要先自主管理14天」強調這是醫院最新規定,讓她相當無奈直呼「住台北錯了嗎?」。


更多新聞: 送花籃詛咒遭罵翻!朱學恒粉專卻僅少1000讚 網紅:不是扣分行為


南下探病遭醫院擋「台北來的不能進」網心酸曝:隔窗看著人被推走
一名網友在臉書指出自己南下陪病,卻被護理人員告知「台北來的不能進醫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姐姐是癌末病患,自己在4月30日醫院陪病到5月20日,22日才回到台北,事後爸爸打電話告知她說姐姐病況變差,她得知後立刻搭最早一班高鐵回雲林,坦言「爸媽年紀都70幾歲了」,捨不得讓他們太累,所以才決定南下陪姐姐住院。原PO指出「爸媽早上7點多就先送她去醫院抽血,要掛今天早上主治醫師的診,到醫院的時候才知道,現在住院都要從急診室先篩檢,是否有新冠肺炎才能住院」。

原PO表示,當她和爸爸到醫院時,護理師突然急忙衝出來,告知她「台北來的不能進醫院,因為台北現在是重災區」,原PO則回「那我可以自費採檢,如果沒問題是不是就可以了」,但護理師卻直接回絕,直言「從台北來要先自主管理14天才可以」,強調這是醫院最新規定,並指出若原PO有問題,整個醫院都要關閉。原PO指出「這時姐姐正被推著病床,從急診室們口經過,她知道我在急診室門口進不去」,表示姐姐遠遠的從裡面看著自己,自己只能隔著一段距離看著她被送走,相當心酸。原PO透露,姐姐因為一發病就被告知是第4期,而且已經擴散至其他地方,就算開刀也沒用,只能靠化療不讓癌指數增加,爸爸也不忍心看她繼續痛苦下去,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原PO在文末無奈表示「台北因為疫情嚴重,所以就被標註,連陪同病人的權利也被剝奪,難道我住台北錯了嗎?」。

南下探病遭醫院擋「台北來的不能進」網心酸曝:隔窗看著人被推走
原PO指出,自己姐姐一發病就被告知是第4期,爸爸也不忍心看她再繼續痛苦,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路討論,網友紛紛表示「14天有點離譜了」、「辛苦了,希望姊姊和家人平安。」、「好難過,希望姐姐加油」、「看了好難過」;但也有網友表示「醫院也有醫院的立場,禁不起1個萬一」、「請體諒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他們真的是冒感染風險相挺,為了讓他們安全,所以規定北部人需自主管理後才能陪伴病人,這不只為了醫護人員也為了妳姐,更為了醫院其他病患和家屬、「現在非常時期,只能彼此配合,以防破口了」、「醫院不是針對您姐姐,而是要全面的考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學生確診累計342人、本土新增17人「大專院校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