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艱困醫療暴力頻傳 陳時中譴責:醫療機構是救命的地方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醫院、雙和醫院相繼發生醫療暴力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開行政院會裁示,防疫人員因公傷殘,由國家照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嚴正譴責暴力,並強調,醫療機構是救命地方,他說,這段疫情艱困期間,請民眾保持理性,切莫在醫院做出暴力行為,一起保護醫病安全。

更多新聞: 企業投入抗疫 橘子集團捐台大醫院15萬件隔離衣

陳時中指出,近期醫療暴力,不管是傷害護理人員或是對於相關醫療設施破壞,這都是不允許,因為醫療機構是救命地方,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醫院擔負非常重要任務。他也要嚴正譴責暴力,在法律上面,一定會予以嚴懲,並強化醫院安全、升級醫護權利。

陳時中也轉述院長指示,他說,防疫人員、醫護、軍警消人員,若因執行公務導致染疫、受傷或遭受攻擊,除了應有的慰問金與相關保險給付外,也應給予最妥善照顧;若造成身體或健康有重大不治或難治之傷害,除了國家全力協助醫療照護外,也應得到相對的補償,行政院也責成衛福部等單位,儘快提出報告。

陳時中強調,根據《傳染病防治法》,防疫、醫護人員傷害予以補償,他也拜託,這段疫情艱困期間,請民眾保持理性,切莫在醫院做出暴力行為,一起保護醫病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和3護理師遭砍…傷勢曝光!「神經、肌腱全斷」醫院:復健得花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