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3護理師遭砍…傷勢曝光!「神經、肌腱全斷」醫院:復健得花半年
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洪姓確診者,情緒失控砍傷3名護理人員。(圖/民視新聞網)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前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62歲洪姓男子確診後,因不滿隔離時間太久,情緒失控,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更嗆聲「留下護理師的1條活命,已經很好」,引發各界譁然。其中1名年僅20多歲的護理師右手韌帶被砍斷,職業生涯恐怕因此全毀。醫院指出,該名員工目前雖以治療完成,但復健治療期恐怕長達6個月,才有辦法評估手部功能狀況恢復情形。

更多新聞: 確診母淪醫療人球送醫插管後過世 心碎兒痛問:台灣怎麼了?

雙和醫院今(2)日開記者會指出,3名被害者當中,1位同仁「腹部割裂傷」,治療後目前已返家休養;另1位同仁是「背部穿刺傷」,經過手術後,目前情況穩定,住院休養中;至於最後1位護理同仁,則是「右手食指及中指神經與肌腱斷裂」,並在事發後1小時內,進行顯微手術修補,目前均順利接和,將進行除疤治療,同時,也正積極進行復健治療,根據醫院評估,該名同復健治療可能需要6個月,之後仍需視復健情形,評估手部功能狀況。

雙和3護理師遭砍…傷勢曝光!「神經、肌腱全斷」醫院:恐花半年復健
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洪姓確診者,情緒失控砍傷3名護理人員。(圖/民視新聞網)

雙和醫院醫療副院長程毅君指出,護理同仁除了身體的傷害外,內心也受到嚴重創傷,院方將會啟動積極心理諮商,協助同仁完成精神復健。而針對攻擊的該名確診者,他也表示,醫院已委請律師在民事上提出求償,盼檢調單位能盡速調查,讓醫護人員安心上班。他表示,受傷同仁的後續復健及職災程序事宜,醫院將從優照顧受傷的同仁,陪伴及提供所需的資源,直到康復為止。另外,為了保障同仁安危,醫院現在已在專責病房出入口設置門禁管制,民眾不得隨意出入護理師辦公區,另外,也加派保全「24小時」進駐,提高安全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企業投入抗疫 橘子集團捐台大醫院15萬件隔離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