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母淪醫療人球送醫插管後過世 心碎兒痛問:台灣怎麼了?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自己母親淪醫療人球,多次送醫卻都叫他們回家等待,直到終於住院就馬上插管,不幸10日後離世。(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不少地區都被標示成為熱區,台灣本土案例已達8195例,新北市更是將突破4千人,此時有位居住萬華的游先生向媒體投訴,自己的母親重症,在22小時內搭了4次計程車,還搭不到救護車,跑了台北市3家武肺專責醫院,卻都沒有得到救助處置,最後在住院插管後10日去世,讓他痛心泣問「台灣到底怎麼了」。

更多新聞: 雙和3護理師遭砍…傷勢曝光!「神經、肌腱全斷」醫院:復健得花半年

據《東森新聞》報導,有位住在萬華的游先生向媒體投訴,自己年邁的母親因感染武漢肺炎,出現呼吸困難等重症症狀,5月21日中午因發燒與呼吸困難,到了防癆協會照X光,出現肺部浸潤一片白的情形,當天前往馬偕醫院卻無法入住,只好打1922通報並回家等待,晚間再赴和平醫院求診,採檢後回家等消息,隔天22日再度出現嚴重反應,這次搭上救護車送往和平醫院,一入院就被告知要插管急救,也因有糖尿病史、抵抗力差的緣故,插管10日後過世。

游先生泣訴「不知道為何媽媽到了前面的醫院,都沒有給緊急處置,給個退燒藥也好,只會讓她回家等待」,對於媽媽淪為醫療人球,甚至在發病後10天就過世,他也痛心問「台灣到底怎麼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檢疫所照顧員狂被檢舉「垃圾有毒」?她曝「1紙感謝信」網秒淚崩: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