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陳時中一條命」醫師插管急救「被噴濺」!他:幸打疫苗採檢陰性
「我欠陳時中一條命」前線醫師逃「鬼門關」。(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欠陳時中指揮官一條命」,慈濟大林醫院胸腔科醫師陳易宏在推特發文表示,日前在加護病房幫患者緊急插管的過程中受到飛沫噴濺。但幸好,三月底時已經打過疫苗,遭飛沫噴濺,但事後鼻腔採檢也證實沒有病毒感染。現在的打完第二劑疫苗的他,已經返回加護病房繼續執勤。特地PO文感謝陳時中,謝謝他在社區感染爆發之前爭取到第一劑疫苗。強調自己的命,是陳時中救回來的。

更多新聞: 確診母淪醫療人球送醫插管後過世 心碎兒痛問:台灣怎麼了?

慈濟大林醫院第一線加護病房重症醫師陳易宏在推特上寫下一個忠誠的騎士與勇敢的指揮官的故事「有一位在南部工作的胸腔科醫師,接到從新北轉送來的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在加護病房幫患者緊急插管的過程中受到飛沫噴濺。還好他三月底就打了第一劑AZ疫苗,兩天後鼻腔採檢也證實沒有病毒感染。現在他正在跟醫院爭取解除隔離盡快回去他的戰場。」

「我欠陳時中一條命」醫師插管急救「被噴濺」!他:幸打疫苗採檢陰性
「我欠陳時中一條命」醫師插管急救「被噴濺」!他:幸打疫苗採檢陰性。(圖/翻攝畫面)

醫師口中的胸腔科醫師,其實就是他自己,「我幫病人緊急插管暴露後,沒有被感染,現在已經施打第二劑疫苗,並回到加護病房繼續執勤。我欠陳時中指揮官一條命。我絕對會把這個故事講給我的兒孫聽」,醫師在文中寫下,自己三月底施打第一劑AZ,讓他得以在插管急救過程中被飛沫噴濺,不被傳染。目前已經施打第二劑,返回急診工作崗位。

對於自己「撿回一命」,醫師發文感謝陳時中,「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陳時中幫沒有祖國的台灣人爭取的一年多的時間,幫沒有祖國的台灣醫師在社區感染爆發之前爭取到第一劑疫苗。」強調「我的命是他救的,他是我心中永遠的指揮官」。

醫師的文章被許多人分享,不少人認同他的看法,在政治口水滿天飛的同時,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真實感受,更能讓感受到溫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委要查「放寬機組員3+11」缺失 陳時中:後續都會走完公文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