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亞中再送件喊「我又不是藥商」! 指揮中心曝文件:貿易公司「再委託」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聲稱獲得上海復星公司代理BNT疫苗及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共1千萬劑,昨天僅提出一張「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影本,引發外界議論。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透露,張亞中今天送來的這份公文中,有提到「廣州幸福嘉信商貿有限公司」,且是透過「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曾先生「再委託」,他也呼籲,依完整計畫進行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監委要查「放寬機組員3+11」缺失 陳時中:後續都會走完公文程序

張亞中日前亮出文件宣布,聲稱已獲得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BNT疫苗,還有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分別各有500萬劑,總計1000萬劑疫苗。張亞中昨天僅提出一張「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影本進行申請,完全沒有正式文件,引發外界議論。

相比鴻海集團郭台銘72小時提出8大文件申請,張亞中今天前往疾管署抗議說,自己不是醫療界,哪有辦法整理,因為自己不是個藥商,還說「疫苗有國際認可,拿假藥我以死謝罪」。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張亞中今天又送來2份公文;坐在一旁的陳宗彥補充說,張亞中第一次送文是在5月31日傍晚,公文裡有提到接受「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曾先生的委託,而今天送來的這份,提到廣州幸福嘉信商貿有限公司,並透過曾先生再委託,他也希望,張先生能依照整個完整計畫進行申請。

陳時中則對著媒體反問說,為何要有疫苗原廠授權?他解釋,或許講得好像文謅謅,但原廠有東西賣人,一定會有東西證明,賣方賣東西給他們,這樣也才有辦法開始相關程序。陳時中強調,現在探尋各大疫苗廠商,基本政策都是跟中央政府往來,因為牽涉到很多倫理、分配問題,目前各界都採取這樣的政策跟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來襲! 新竹以北5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