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官幫沒祖國的台灣人爭取到疫苗」  第一線醫師曝:我欠陳時中一條命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出現短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成了各界箭靶。大林醫院重症醫師陳易宏在臉書說,他因幫患者緊急插管的過程中受到飛沫噴濺,好在三月底就打了第一劑AZ疫苗。陳易宏表示,陳時中幫沒有祖國的台灣人,在爆發前爭取到第一劑疫苗,自己欠陳時中指揮官一條命,「我絕對會把這個故事講給我的兒孫聽。一個忠誠的騎士與勇敢的指揮官的故事。」

更多新聞: 日拚打疫苗 弱勢街友恐成疫苗邊緣人

陳易宏在臉書憶起自己做了一個夢,他說,有一位在南部工作的胸腔科醫師,接到從新北轉送來的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在加護病房幫患者緊急插管的過程中受到飛沫噴濺。「還好他三月底就打了第一劑AZ疫苗,兩天後鼻腔採檢也證實沒有病毒感染。現在他正在跟醫院爭取解除隔離盡快回去他的戰場。」

「我夢見的這位醫師,他說:『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陳時中幫沒有祖國的台灣人爭取的一年多的時間,幫沒有祖國的台灣醫師在社區感染爆發之前爭取到第一劑疫苗。』」陳易宏寫道。


快新聞/「指揮官幫沒祖國的台灣人爭取到疫苗」  第一線醫師曝:我欠陳時中一條命
陳易宏說,「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圖/擷取自陳易宏臉書)


陳易宏說:「我的命是他救的,他是我心中永遠的指揮官。」他提到,各位的猜想,他夢到的故事實際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因為他幫病人緊急插管暴露後,沒有被感染,現在已經施打第二劑疫苗,並回到加護病房繼續執勤。

陳易宏認為,他欠陳時中指揮官一條命。「我絕對會把這個故事講給我的兒孫聽。一個忠誠的騎士與勇敢的指揮官的故事。」有網友也在陳易宏臉書說,「神意秩序,眼眶濕了」,還有網友說,「淚流滿面」。


快新聞/「指揮官幫沒祖國的台灣人爭取到疫苗」  第一線醫師曝:我欠陳時中一條命
陳易宏表示,欠陳時中指揮官一條命。(圖/擷取自陳易宏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疫所照顧員狂被檢舉「垃圾有毒」?她曝「1紙感謝信」網秒淚崩: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