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通緝犯從大安站經北車到龍山寺站 北捷:已全面清消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確診通緝犯逃離時搭捷運返家。(圖/取自Google Map)

今早發生在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發生一起確診通緝犯未經同意擅自離院事件,警方獲報馬上派員調查,最後在該男位於萬華住處追捕到案。警方表示,落跑的確診男同時也是通緝犯,逃離期間曾搭乘捷運,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該男搭乘途徑的各站都已經清消完畢,請民眾安心搭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通緝犯在醫院砸玻璃還落跑 陳宗彥:已追捕到案後續處理中

今早台北市聯合醫院的確診男子趁醫護人員、警方不注意,竟擅自逃離醫院。途中搭乘捷運回到位於萬華的住所。警方循線搜查,終將該男追捕到案,也查證該男同時為通緝逃犯。

北捷表示,確診者搭乘過的各站包含大安站、臺北車站及龍山寺站等,確認並未與捷運服務人員接觸,相關車站動線及列車均已完成加強消毒,敬請旅客安心,後續並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北捷解釋,上午接獲警方通知就馬上調閱相關監視器確認,確認該確診者搭乘時全程佩戴口罩,由大安站進站搭車至臺北車站轉搭板南線至龍山寺站出站,沿途並未與車站服務人員接觸,北捷已立即加強完成相關車站清消及並將所搭乘3部列車送回機廠加強全面清消作業。

北捷強烈譴責該名確診者搭乘捷運行為,北捷呼籲及提醒旅客,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交談並勤洗手,如感冒或身體不適則請佩戴口罩儘速就醫,避免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北捷場站清消頻率也將由原4小時加密為2小時;列車營運時間清消頻率,由原8小時加密為4小時;捷運系統及各場站,均經環保局及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加強清消;民眾進入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中山及東區地下街等,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違者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也提醒旅客電子票證加值或購買單程票,請多利用捷運自動售票機,多用機器減少人員接觸,防疫更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規模接種計畫全聯、里辦公室擬設站 6至8月每週打1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