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傷 陳時中親自探視、致贈慰問金
指揮官陳時中探視遭確診病患砍傷的雙和醫院護理師。(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雙和醫院日前有3名護理師遭確診病患持刀砍傷,其中一人連韌帶和神經被砍斷,引發外界呼籲拒絕醫療暴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也前往雙和醫院探視遭病人攻擊的護理師,除了致贈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慰問金,蔡英文也透過電話跟護理師表達不捨和關心,並給予安慰鼓勵,祝福早日完全康復。


更多新聞: 首例!接種AZ併發血栓 醫療小組研判:與疫苗有關

新北市雙和醫院上個月(31)日,發生一起確診患者傷害醫護人員案件。一名確診者疑似情緒不穩,拿出水果刀攻擊醫護人員,導致三名護理師的胸部、腹部和手,分別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為嚴重,甚至連韌帶和神經被砍斷,已經緊急開刀治療。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在臉書發文,並PO出一張陳時中探視護理師的照片。他表示,陳時中前往雙和醫院探視遭病人攻擊的護理師,除了致贈總統和蘇院長的慰問金,總統也透過電話跟護理師表達不捨和關心,並給予安慰鼓勵,祝福早日完全康復。

王必勝強調,對於醫療暴力我們絕不容忍,會循法律途徑予以制裁,也責成雙和醫院給受傷同仁最好的治療和心理輔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用衛浴、串門子文化...文化大學4住宿生確診 全體快篩至少十多人驗出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