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揮中心譴責醫療暴力行為! 將修法補助醫護治療休養期間薪資
衛福部也表示,將修正「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將醫護人員執行防疫工作時遭受暴力所生損害納入得補助事項。(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台灣爆發本土疫情,然而台大醫院、雙和醫院相繼發生醫療暴力事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嚴正譴責暴力,晚間親自前往雙和醫院探視遭病人攻擊的護理師,代替總統蔡英文致贈慰問金。衛福部也表示,基於對傷者慰助,將修正「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將醫護人員執行防疫工作時遭受暴力所生損害納入得補助事項,亦會由中央全力補助治療與休養期間的薪資。

更多新聞: 業績掉8成! 餐廳剩「店鵝」趴趴走 暖心房東減租

新北市雙和醫院5月底發生一起確診患者傷害醫護人員案件。一名確診者疑似情緒不穩,拿出水果刀攻擊醫護人員,導致三名護理師的胸部、腹部和手,分別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為嚴重,甚至連韌帶和神經被砍斷,已經緊急開刀治療。

陳時中下午指出,近期醫療暴力,不管是傷害護理人員或是對於相關醫療設施破壞,這都是不允許,因為醫療機構是救命地方,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醫院擔負非常重要任務。他也要嚴正譴責暴力,在法律上面,一定會予以嚴懲,並強化醫院安全、升級醫護權利。他晚間並親自前往雙和醫院探視遭病人攻擊的護理師,代替蔡英文致贈慰問金。

指揮中心晚間則表示,針對雙和醫院有護理人員遭受暴力致傷事件,行為人已嚴重違法,檢警已積極發動公權力偵辦,追究行為人之民、刑事責任。醫療機構在疫情期間擔負起重要任務,傾全力照護病患、搶救生命,衛生福利部針對此違法行為亦嚴厲譴責,強調該行為不管在平時或疫情期間都不應存在,於法將予以嚴懲,亦會強化醫院及醫護之安全,保障醫護權益。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針對疫情期間所發生之醫療暴力事件,衛福部基於對傷者慰助,將修正「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將醫護人員執行防疫工作時遭受暴力所生損害納入得補助事項。相關防疫醫護人員的傷病,亦會由中央全力補助治療與休養期間的薪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火化後才知沒確診!快篩陽不治PCR沒確診 家屬遺憾沒辦好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