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佳音! 謝淑薇與梅藤絲搭擋 拿下合作後首勝

盧彥勳和謝淑薇今天雙雙在法網雙打傳來好消息,分別挺進第二輪,這是盧彥勳近4年來在大滿貫賽拿到的第一勝,同時謝淑薇也和新搭檔拿下合作後的第一勝。日本一哥錦織在男單第二輪對上俄羅斯好手卡恰諾夫(Khachanov),錦織圭又是打了5盤才驚險獲勝,是他連續第二場打滿五盤,挺進32強。

更多新聞: NBA/湖人戴維斯缺戰 太陽輕鬆取勝聽牌

盧彥勳這次在法網男雙和日本選手西岡良仁搭擋,就有好的開始,台日組合在第一戰就以6:4,6:1擊敗奧地利荷蘭組合,挺進到第二輪,這一勝是盧彥勳繼2017年在美網男單挺進第二輪後,在大滿貫賽拿下的勝利,也是他繼2012年後,在法網男雙拿下的首勝。

法網佳音! 謝淑薇與梅藤絲搭擋 拿下合作後首勝

台灣一姊謝淑薇和世界排名第二的Mertens名列女雙頭號種子,這對新組合在馬德里和羅馬都是第一輪就落敗,兩人這回只花1小時又4分鐘就以6:2、6:3擊敗外卡參賽的法國搭檔,拿下本季合作的第一勝,三度在法網女單封后的SerenaWilliams,第一輪對上布莎尼斯古(Buzarnescu),儘管小威已經39歲,但強力的正手拍,還是讓對手難以招架。小威最終就以6:3、5:7、6:1擊敗Buzarnescu,朝生涯第24座大滿貫金盃邁進。

法網佳音! 謝淑薇與梅藤絲搭擋 拿下合作後首勝

前球后小威廉絲說,「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我們兩人都表現得很好,她有幾個致勝球我們打了多次來回,很有趣的過程,當你喜歡你的工作感覺很棒。」如果要選出前兩輪比賽最辛苦的球員,肯定就是日本一哥錦織圭,第一輪才打了5盤大戰辛苦獲勝的他,沒想到第二輪面對俄羅斯好手重砲Khachanov,錦織圭在經歷近4小時的激戰,連續第2場在5盤大戰獲勝,也是錦織圭最近11場5盤大戰拿下的第10場勝利,生涯5盤大戰戰績來到26勝7敗,在現役球員中排名第一。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大勝湖人30分 CP3領太陽華麗進攻球迷起立鼓掌! 太陽主將負傷晉級成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