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戴維斯缺戰 太陽輕鬆取勝聽牌
(圖/Phoenix Suns FB)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戴維斯今天因傷缺陣,鳳凰城太陽在布克攻下30分的情況下,一路輕鬆領先,最終以115比85擊敗湖人,在系列賽率先「聽牌」。

更多新聞: 堅決不參加賽後記者會 大坂直美乾脆宣布退出法網

NBA西區第2種子太陽、第7種子湖人在季後賽首輪打完4戰,以2比2平手。關鍵的第5戰,湖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傷無法出賽,是湖人的一大利空。

湖人、太陽系列賽第4戰,戴維斯帶傷上陣,但只打了上半場,下半場就不克再戰,經過核磁共振(MRI)檢查,確認他的傷勢是鼠蹊部拉傷,但湖人僅把他放進每日傷兵名單,可見對他的傷勢並未太過悲觀,但他今天並未出賽。

這場比賽的首節,布克(Devin Booker)10次出手命中7球,包含三分球兩投全進,單節砍進18分,加上替補的潘恩(Cameron Payne)也攻下10分,讓太陽以34比26取得領先。

次節太陽只讓湖人拿下10分,並打出單節32比10的猛烈攻勢,在上半場就以66比36領先湖人30分之多。

下半場湖人反撲無力,終場太陽以115比85輕鬆獲勝,在7戰4勝制的比賽,率先以3比2聽牌。

湖人今天整體投籃命中率僅3成45,不敵太陽的4成57,是輸球的一大關鍵。

太陽的布克此役攻下全場最高30分,潘恩、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強森(Cameron Johnson)分別獲得16分、13分、11分。

湖人陣中僅3人得分達兩位數,最高的是攻下24分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庫茲馬(Kyle Kuzma)、何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分別獲得15分、11 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季後賽第4起!尼克菜鳥爆料遭失控球迷扔「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