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太愛畫!製麵廠前掛滿防疫Q版漫畫

南投草屯一家60年的老麵廠,防疫期間,店門口掛滿了漫畫,都是第三代老闆,信手拈來的「防疫作品」,簡單幾筆,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同時也請客人幫忙提醒她的阿嬤,要把口罩戴好!讓很多客人看了,都會心一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縣一口氣+34例! 32例是工廠移工、上午又增8人快篩陽性

60年的製麵老店,門口拉起了一條繩子,當起了防線,上面還掛滿了漫畫,有請客人配合實聯制、宣導「勤洗手、戴口罩」,還有提醒客人不要跨越,老闆說,用畫的比用寫的,更吸引人注意!

 老闆太愛畫!製麵廠前掛滿防疫Q版漫畫

製麵店老闆洪健昌說,「戴口罩勤洗手,這都是現在很重要的東西,我就是把它寫一寫,用文宣貼起來這樣子,因為我本來想說,用寫字的可能人家不會注意去看,可是你如果有畫圖的話,人家還會停下來,看看那是什麼東西,然後就會去注意上面的東西跟字,有圖真的有差!」

 老闆太愛畫!製麵廠前掛滿防疫Q版漫畫

老闆洪健昌是製麵廠的第三代,不只會做各種麵條,也很喜歡畫漫畫,幾張舊日曆,簡單幾筆,就能完成一幅作品,店裡的老狗、阿嬤,都成了漫畫的主角,其中最特別的,是這張「提醒阿嬤戴好口罩的漫畫」,老闆說,因為他阿嬤平時喜歡坐在店門口,防疫期又不喜歡戴好口罩,就算提醒她,也只會掛在下巴「偷吃步」,於是突發奇想,畫了這幅漫畫,請客人幫忙提醒。

 老闆太愛畫!製麵廠前掛滿防疫Q版漫畫

洪健昌說,「前天有一個阿姨來,看到那個圖之後,就直接跟她說,妳這樣不行,好心人看到那張圖,就會幫忙點她,提醒我阿嬤要把口罩戴起來。」

被客人一說,阿嬤索性躲在家裡不出門,不再出去趴趴走;用可愛的漫畫、善意提醒,也算達到另類的防疫宣傳效果!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217人確診全國最多! 侯友宜:不希望區域封鎖「但要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