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4217人確診全國最多! 侯友宜:不希望區域封鎖「但要做好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市民低度活動。(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新增364例,219例校正回歸,其中新北市新增265例本土(含校正回歸)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民眾落實低度活動、做好防疫就不用走到升級這一步,不過他也提醒,「要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度颱風彩雲逐漸北上 氣象局16:00發布海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新北市新增166例本土病例、99例校正回歸。新增確診個案中,板橋區37例、三重區29例、中和區24例。截至目前,新北市累計4217人染疫。

快新聞/新北4217人確診全國最多! 侯友宜:不希望區域封鎖「但要做好準備」
新北市累計確診地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媒體向侯友宜詢問,「昨天市長有說目前不會採取區域封鎖,什麼樣的情形會採取區域封鎖」。對此,侯友宜表示,區域封鎖權責是在中央,區域封鎖強度到四級是要由中央下令,新北市只能在強化三級內,不斷就自己的權責要求民眾落實低度活動。

侯友宜進一步說,只要大家落實低度活動並做好所有相關防疫作為,「把疫情控制住,我們就不需要走到升級這一步,但要做好準備」。侯友宜強調,目前正在與疫情對抗中,希望市民多忍耐一點,這兩週拚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榮航空「僅檢視健康聲明」讓確診者登機 陳宗彥:會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