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業者 加強防疫線上討論 避免現場交談

桃園市府開出第一槍,美髮、美容都必須強制停業,引發業界一片哀嚎,目前雙北雖然沒跟進,但不少美甲業者擔心受影響,更是加強防疫措施,不僅戴面罩、口罩,更增設隔板、梅花座,還要客人全面不能交談,就怕防疫沒做好,停業公告,隨後就到。

更多新聞: 「沒事待在家 待在家沒事」陳時中籲國人端午連假別出門

仔細檢查,剛完成的指甲彩繪,許多人愛漂亮,都會固定到美甲店,為指甲換上新裝,不過疫情期間,如何減少「人與人的距離」,業者拉高標準。

美甲業者 加強防疫線上討論 避免現場交談

除了使用隔板,美甲師都會帶上面罩、口罩,座位也採梅花座,而且只接受預約,還得事前線上討論好款式,避免現場交談,層層把關,更取消客人以往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美甲業者 加強防疫線上討論 避免現場交談

因為做指甲,一次得花上兩小時,以往客人都會結伴同行,聊天消磨時間,現在為了防疫,全面禁止。但是受到疫情衝擊,美甲店業績還是直接砍半,心情也大受影響。

疫情遲遲無法降溫,眼看防疫措施越來越嚴格,業者自我要求,只求在艱辛時刻,還能有一線生機。

(民視新聞/劉珮芬、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發起每天府前按喇叭要疫苗 府:勿煽動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