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情燒!增15例確診 荔灣區「封區」管制

中國廣東疫情持續延燒,其中最嚴重的廣州市,今天(6月3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本土確診15例,其中4例是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另外又新增5例無症狀感染者。廣州市這波疫情是從5月21日、荔灣區出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開始,再加上佛山市、茂名市等地的相關病例,傳染鏈至今已累計達76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長照機構傳多位快篩陽 最新PCR檢測出爐:皆為陰性

6月2日,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及中南街,調升為高風險地區,公安大陣仗封鎖小區路口,還有大批穿著白色防護服的工作人員進駐,有網友稱是「待過火神山的醫療團隊」,顯得氣氛緊張。此外,番禺區和海珠區部分小區也調升為中風險地區。

廣東增15例確診 2區急升高風險地區 逾6成市民已打疫苗 中國疫苗效力遭質疑

廣州這波疫情也是印度變種病毒首次在中國出現社區傳播,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病毒載量高等特性,給當地疫情防控帶來新的挑戰和壓力。為了提高核酸檢測效率,6月1日,在廣州體育館,首個「獵鷹號」氣膜方艙實驗室投入使用,其餘3個也計畫6月3日啟用,預計單日檢測量可達12萬管。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說,「我們必須一邊流調一邊獲取關鍵信息,一邊反饋關鍵信息,同時反饋的關鍵信息到後方人員之後,相應疫情的處置重點場所的管制,我們就同步進行,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和病毒去搶時間。」

廣東增15例確診 2區急升高風險地區 逾6成市民已打疫苗 中國疫苗效力遭質疑

廣州的疫情也蔓延到相鄰的佛山,繼日前廣州要求,民眾須提供健康碼綠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以出城,佛山也從6月2日中午12點起,實行相同規定。也有民眾抱怨,在家隔離多天,已經快沒東西吃。佛山市南海區居民王強說,「我們是5月28日凌晨開始封的,凌晨4點後就只能進不能出了,家門也封單元們也封所有門都封,到現在為止吃的物資,到現在為止政府都還沒發過,我們都是吃自己家裡的東西。」

廣東增15例確診 2區急升高風險地區 逾6成市民已打疫苗 中國疫苗效力遭質疑

為了避免民眾蜂擁而至接種站,廣州日前宣布暫停施打疫苗,但當地截至5月底,已約有1011萬人接種、其中超過325萬人完全接種,也就是說超過60%的廣州市民至少打過一劑疫苗,卻還是本土疫情延燒,讓中國國產疫苗的效力再度受到質疑。另外、河北省施打國產腺病毒疫苗,近日也傳出好幾人出現嚴重異常反應,包括在寧晉有1人接種完5分鐘內暴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闖「前任」婚禮與「無緣婆婆」相擁而泣?7百萬人淚崩:好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