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日本最快6/4 提供120萬劑AZ給台灣

最新外電消息,根據日本公共電視台NHK報導,日本政府已經決定,最快明天將提供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

更多新聞: 民意九成挺台 日AZ疫苗將送台? 日媒:六月下旬供應台灣

NHK主播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嚴峻,日本政府決定最快明天,提供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在疫苗高峰會承諾,會將日本多餘的新冠疫苗,捐出3000萬劑給各個國家和地區。報導中指出,台灣從五月中起疫情突然變得嚴峻,急需施打疫苗,而這批多餘的疫苗,目前在日本並未使用,日本政府因此決定,最快明天提供120萬劑AZ疫苗給台灣。疫苗的運送安排,目前正在協調中。

日本政府相當關切中國的疫苗外交手段,目前決定繼續向開發中國家提供疫苗,並協助建立低溫輸送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給的疫苗要來了! NHK:120萬劑AZ最快明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