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赴美打疫苗!五月人數比四月增加近四成

台灣疫情爆發,目前還輪不到一般民眾接種,有些人打算飛美國打疫苗。5月赴美旅客數大幅增加,相較4月,多了40%,因為當地不限國民,任何人帶著護照,到賣場或藥局,就可免費施打。也讓不少暑假結束才赴美的留學生,提早飛美打疫苗。

更多新聞: 防疫前線曝辛酸!整天穿防護衣「休息不到2小時」 護理師:讓人喘不過氣

旅客帶著口罩,推著行李推車,報到櫃台前大排長龍,你沒看錯!這是桃園機場的現況。台灣疫苗短缺,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一般民眾還得再等等,就有不少人打算,直接飛美國打疫苗。

台灣人赴美打疫苗!五月人數比四月增加近四成

赴美旅客說,「那邊剛好這次去就可以打疫苗,因為他們現在,不限是他們本國的國民,就可以去打。」飛舊金山的旅客中,有的是僑胞返美,也有人去探親,打完疫苗才要回來。因為美國不限當地居民,只要滿12歲,帶著護照到賣場或藥局,甚至不用預約,就可免費施打。美國打疫苗方便又免費,但得來回機票,加上返台後,住防疫旅館15晚,算一算花費得10萬元起跳。因此讓荷包雄厚的民眾,打算赴美國接種疫苗。

台灣人赴美打疫苗!五月人數比四月增加近四成

赴美旅客表示,「美國資本比較雄厚,他們本身有生產實力,其他國家本來比較居於弱勢,所以快慢這個東西,本來就是我覺得是一個相對值,我覺得當然越快越好。」美國接種率近50%,疫情趨緩,桃園機場赴美人數增加,從4月的5946人,到5月8346人,成長近40%,6月航班也接近滿位,7月開始,不少留學生計畫,提早返美接種,預估出境人數,還會持續升高。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夏日炎炎!最強手搖「冰淇淋紅茶」霸主是誰 網友神推這1家:完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