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工會質疑院內感染 台大醫院:某病房陪病者多人確診
台大醫院表示,院內某病房在全院普篩陰性後,有發生人員身體不適進而確診情事,進一步調查後發現,該單位陪病者有多名陽性確診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表示,近日陸續接獲會員反應,院內傳出有員工染疫,呼籲院方如實公布有無院內感染。對此,台大醫院回應,院內某病房有多名陪病者陽性確診,目前相關病人都已轉移至其他單位,並進行匡列隔離,皆依規定通報。

更多新聞: 日本擬六月下旬供應台灣疫苗! 傳國會議員要求捐1000萬劑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近日工會陸續接獲員工或會員反應,院內傳出有員工染疫,院方回應已照適當程序進行員工安置、匡列與隔離、並進行環境的清消,故暫不公告,以免造成員工有無謂的恐慌。工會則訴求應正式公告有無院內感染。

對此,台大醫院回應,該事件起因為院內某病房在全院普篩陰性後,有發生人員身體不適進而確診情事。進一步調查後發現,該單位陪病者有多名陽性確診者。目前相關病人都已轉移至其他單位,事件當事的相關人員都有被通知,也均有進行匡列隔離,院方同時皆依規定通報。

院方說明,因社區疫情延燒,病毒可能隨著病人或陪病家屬進入院區,院方採取相關安全作為包括篩檢、實施隔離防護措施、環境清潔、手部衛生等,確保病人及員工安全。現為疫情嚴峻時期,院內每一單位皆為高風險單位,人員進出及接觸皆須謹慎且減少非必要接觸。

院方談到,已對住院病人及陪病家屬進行全面篩檢,並要求固定陪病人員。雖然再三宣導,但也無法限制陪病家屬出入社區或不進行可能受到感染的行為,以避免將病毒由社區帶入醫院,也無法完全阻止病人以及陪病者在病房互動,因其可能發生互相感染,這是醫療機構端的困擾及挑戰。

院方表示,關於確診感染情形,當事人及相關人員皆有被通知以及說明,未來院方每週將會與工會進行內部溝通,至於依照法規無法對外公開的資訊,將統一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判定及發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國人不出門!房市帶看量剩1成 現在買房除要有錢也要有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