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反升溫?前台大醫籲「做好心理準備」:恐要打持久戰!
前台大醫林氏璧認為,確診「下降趨勢好像稍稍被破壞了,代表還是會有後續傳染鏈發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自上週連續5日本土確診看似稍稍趨緩,不料今日確診人數再度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2日新增372例本土個案、177例校正回歸、12名死亡個案,累計共149人病逝;對於確診數變化,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下降趨勢好像稍稍被破壞了」,表示之後還可能會有其他後續傳染鏈。

更多新聞: 她問「中雲端發票怎領?」 網見「超狂張數」淚喊:天選之人是妳?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寫下「唉,真的沒有這麼容易。下降趨勢好像稍稍被破壞了,代表我們除了第一波獅子會萬華之外還是有後續傳染鏈發生」;他也補充說明「不過大家稍安勿躁。繼續努力防疫,這可能是場持久戰,直到疫苗的施打率上來。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有不少網友留言「就還是有接觸史的人不肯誠實告知疫調人員」、「家族群聚、菜市場群聚⋯⋯沒完沒了!」、「中南部沒有雙北那麽嚴重,都第一時間就關夜市,市場也強制分流了,不知道雙北在ㄍㄧㄥ什麼?!」、「大多都來自新北. 週末看到傳統市場群聚就知道不妙」、「謝謝醫師,我們一定還有努力的空間!為了家人,為了朋友!」。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萬華工作旅客搭台鐵突發燒送醫 PCR檢測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