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計程車司機休息處6人群聚 警意外查獲越籍女逾期居留

週三(6月2日)晚間,竹北有民眾報案,表示一處民宅內疑似有人群聚,員警前往發現,果然屋內有6人抽菸飲酒,還有人沒戴口罩,經員警盤查發現,其中5人是計程車司機,但有名穿著火辣女子,一直閃躲詢問,原來她是逾期未歸來台觀光的「越南遊客」。

更多新聞: 高雄大賣場加強人流管制 安全距離拉長為2公尺

員警進入屋內,一看發現裡屋內,有6人喝酒聊天,不僅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還有人沒戴口罩。員警一個個仔細檢查身分,但有名穿著火辣的女子,操著越南口音,立刻引起員警注意。

竹北計程車司機休息處6人群聚 警意外查獲越籍女逾期居留

新竹竹北分局六家所長胡淙惟說,「接獲民眾檢舉某一處民宅一樓大廳內,有多人群聚並有抽菸情事,本所獲報後即前往查處。」新竹竹北分局,週三(6月2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有人違法群聚,警方調查發現,該處是計程車司機自己租來的休息地點,當時屋內有5名計程車司機,有人未戴口罩又抽菸飲酒,另外一名是越南籍女子,當初持觀光旅遊簽證,逾期滯留已達2年多之久。

竹北計程車司機休息處6人群聚 警意外查獲越籍女逾期居留

新竹竹北分局六家所長胡淙惟表示,「本所當場製作現場稽查紀錄表,全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請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裁處,另將越南籍女子送往醫療院所,進行快篩採驗。」原本只是查緝防疫違規,沒想到意外逮到逾期未歸的越南籍女子,儘管一再閃躲詢問,但紙包不住火,終究得遣返回越南。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台江大道車禍釀3死!千萬超跑與轎車對撞起火燒成廢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