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總統「對中國疫苗沒興趣」對台灣忠誠不與北京建交

武肺疫情爆發1年多來,中國對台施壓不減反增,除了慣用的軍事手法,現在還積極推展疫苗外交,學者持續對台進行認知作戰。但現在我國友邦瓜地馬拉不吃這套,總統賈麥岱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對從中國採購疫苗沒有興趣,強調不會尋求與北京建立外交關係。

更多新聞: 白襯衫「領口大開」快看到!楊冪23秒「性感片」2萬粉絲狂喊:太辣了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說,「我不能像那些沒有心懷感謝的國家,背棄幫助他們的國家,我不能這樣。」接受外媒專訪,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喊話對台灣的忠誠。瓜地馬拉總統「對中國疫苗沒興趣」對台灣忠誠不與北京建交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表示,「台灣幫助過瓜地馬拉,而且持續給予援助,第一個在武肺大流行時,向瓜地馬拉伸出援手的國家就是台灣。」沒忘記台灣對瓜地馬拉的幫助,和先前為了取得疫苗,轉向中國的宏都拉斯.薩爾瓦多不同,瓜地馬拉可是對從中國採購疫苗沒有興趣,因為中國疫苗效力低,更不不會尋求與北京建立關係。中國在疫苗議題上進行「政治操作」,三天兩頭挖台灣牆腳,甚至先前日本有意贈送台灣疫苗,中國都有意見。瓜地馬拉總統「對中國疫苗沒興趣」對台灣忠誠不與北京建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台灣從中國獲得疫苗的渠道是暢通的,台灣當局搞以疫謀獨,注定是死路一條。」對台文攻武嚇沒停過,試圖阻止第三方協助台灣,何嘗不是以疫攻台。

瓜地馬拉總統「對中國疫苗沒興趣」對台灣忠誠不與北京建交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說,「這種政治凌駕人性的作法,我覺得只是會增添大家,對中國的反感跟厭惡。」從軍事恫嚇到文化散播,中國統戰無孔不入,只要能打壓台灣,中國無所不用其極,這種惡霸心態,只會再度引來各界反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供應台灣AZ疫苗 日媒:6月下旬直接送來